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3-23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3月18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研究制造业、对外开放、基础能力、污染防治、养老服务、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配套政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智造之都”的核心要义,要聚焦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创新能力,打造制造业产业集群。要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拓展广度深度、提升质量效益、完善政策体系、建设载体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领域全方位开放。要强化基础能力建设,重点加强交通、水利、电力、信息化等领域建设,充分发挥支撑拉动作用,同时积极研究国家、省政策导向,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十四五”规划盘子。要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完善方案、抓好落实,推动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处理好环保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会议强调,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关系“宜居之城”建设,关系发展稳定,要进一步补短板、强服务、提质量、优环境,提高养老服务供给的规模和质量,同时要结合脱贫攻坚,做好政策兜底,确保不落一人。要紧扣我市教育“新三年攻坚计划”,由“硬件提升”向“全面提升”攻坚,补软硬短板、激改革活力、提教育质量,争取在全省打造许昌教育品牌。要围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处理好硬件和软件、中医和西医、平时与战时的关系,加强优质医疗资源和人才队伍建设,谋划发展好中医药产业,加强疾控应急能力建设。

  会议还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外防输入,继续推动复工复产和满负荷达产,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