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胡五岳:加快服务业复工复产 切实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时间:2020-03-24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落实支持政策,加大帮扶力度,促进服务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调研。

  胡五岳一行首先来到三鼎华悦大酒店,认真了解酒店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情况。该酒店利用疫情时期对相关硬件进行了升级改造,完善了防疫设施和措施,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将于近日正式恢复营业。胡五岳对三鼎华悦大酒店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酒店在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抓紧时间恢复营业,为全市服务业复工复产树立标杆。

  在东城区东尼美业美发厅、顶牛拉面餐馆和金粥宴餐厅,胡五岳仔细察看店铺消毒设施和卫生状况,深入了解员工复工、营业流水情况,关切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勉励他们坚定必胜信心,通过采取线上预约措施,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尽快恢复到正常营业状态。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支持政策,帮助服务业企业和从业单位解决燃眉之急、渡过疫情难关。

  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芙蓉园度假酒店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胡五岳察看项目工地防疫措施,询问项目工程进度,希望施工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完善工程细节,争取尽早投入使用。

  调研中,胡五岳指出,服务业是稳就业的重要载体,对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企业主体和经营业主要落实好防疫措施,加快复工复业,同时要推出服务新招、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激活三产消费,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让消费市场充满活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严格落实支持政策,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各方通力协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