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03-27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3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列席。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相关事宜。

  就继续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努力消除疫情影响,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并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抓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发挥好财税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通过持续有效的减税降费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帮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弯道超车。二是坚持扩大投资与促进增收双轮驱动。要善于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在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刺激经济消费和扩大外贸出口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拓宽增收渠道、壮大经济实力、培育新兴经济增长点等方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三是坚持广开税源与节约开支同步施策。要用足用好各项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持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切实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着力培育源头活水。要把好财政资金出口关,严格各项支出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行政成本,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四是坚持创新路径与提升服务协调联动。要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通过网络办公、上门服务、“最多跑一趟”等方式,抓好减税降费业务办理,让广大企业和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减尽减,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