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不忘创建初心 牢记为民使命 高标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3-29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3月26日,市文明委主任会暨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办公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创文及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市长、市文明委主任、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史根治强调,要不忘创建为民的初心,牢记为民创建的使命,高标准做好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领导马正兰、冯奕、王自合、赵庚辰、刘瑞红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届满重创之年,也是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决胜之年。

  会议听取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了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家庭考评和在届市级文明单位(村镇)复查等工作。

  史根治强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重要载体,事关许昌发展和人民福祉。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必胜决心、务实作风、过硬举措,提升创建水平,释放创建红利,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突出重点,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等文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落实,注重软硬兼施、分清轻重缓急,及早采取措施、注重“平战结合”,确保动态达标。要凝聚合力,各地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整合创建资源,加大工作投入,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强化督导,确保创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就加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史根治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