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胡五岳前往市信访局调研

时间:2020-06-19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信访局调研,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研判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信访工作。市领导马正兰、王志宏、柏启传、董留民参加调研。

  在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胡五岳认真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问题楼盘化解等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进行研判,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措施,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有解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问题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信访战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各类风险隐患集聚,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稳信访工作政治责任,把可能遇到的风险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方案和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努力实现“信访总量稳中下降、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三大目标,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坚持专班推进,逐项、逐案、逐人建立台账,实行项目化管理,加强回访核实,推动问题清零,全力以赴化解信访存量。要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强化风险预警、信息共享、联动处理,加强“信访明白人”队伍建设,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强化信访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改进信访问责办法,做到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

  胡五岳强调,全市信访战线要牢记信访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信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当好信访群众贴心人、代言人。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研究新时代群众工作规律,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有效指导帮助职能部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持续改进作风,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