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许昌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6-23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6月22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冯奕、王志宏、王自合、赵淑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许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许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政治立场,创新工作举措,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更好助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升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整合好市属网络新闻媒体力量,形成网上正能量传播矩阵,通过互联网讲好许昌故事,持续提升许昌的网上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实施互联网综合治理,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多主体参与格局,持续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深入开展网络空间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落实好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常态化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培育壮大网信产业,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模式优化升级;抢抓国家支持“两新一重”项目建设的机遇,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5G、人工智能、黄河鲲鹏等项目建设,吸引相关产业链及周边产业聚集;推进网络信息技术在城市建设和管理各领域的应用,努力提升网络便民惠民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网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同志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同志具体抓、抓具体,切实配强专业化工作队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工作局面。各地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上下联动、令行禁止,齐心协力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应有贡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