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许昌2020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0-06-24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6月23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许昌中德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主会场,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长史根治讲话,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文峰、王志宏出席。市领导马正兰、方婷、王文杰、王自合、柏启传、张书杰、楚雷、赵淑红、刘瑞红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

  6月23日,许昌市2020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暨许昌中德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现场。乔利峰 摄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项目落地达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我市把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政策机遇,深入谋划和开工建设了一批新的项目,有力支撑了经济增长。截至5月底,全市186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4.5%;5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8%;1至5月份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全国1.7和8.9个百分点。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开工重大项目119个,总投资35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7.4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许昌中德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占地128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集办公生产、科技研发、产品展示、生产服务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聚集百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现代化综合性产业园,对深化中德合作、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史根治指出,项目是推动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具体行动,又是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1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将对拉动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史根治强调,全市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机遇、抢时间、赶进度”的紧迫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搞好服务,着力做好要素保障,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在严把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抢抓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同时,各地各单位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窗口期,聚焦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支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