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许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胡五岳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0-07-01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6月30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市领导方婷、丁同民、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出席会议。

  胡五岳充分肯定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了经济发展高质量。

  胡五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关党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机关政治属性的认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深化对机关地位作用的认识,强化“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担当,深化对机关党建规律和特点的认识,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胡五岳强调,要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一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融入谋划改革、作出决策、推动工作的全过程,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上。二要带头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尤其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增强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要带头服务中心大局,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断增强围绕中心的深度、建好队伍的温度、推动业务的力度,真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四要带头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从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持续整治“四风”,强化正风肃纪,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胡五岳要求,要扛稳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压实党建责任,注重改革创新,建强专业队伍,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干部,凝聚工作合力,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襄城县委、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围绕模范机关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办公室等18个单位作了书面经验交流。会议还印发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