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07-03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7月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组织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实践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组织路线在许昌得到贯彻执行。要坚决扛起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确保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组织部门要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落实,更好地把基层组织建强起来,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聚合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凝聚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时刻警钟长鸣。要盯紧关键环节,科学编制防汛工作预案,把应对工作做细做实;突出重点部位,开展全覆盖、无缝隙拉网式排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准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培训演练,确保险情发生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完善工作机制,市防汛指挥部要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全市的防汛和抢险救援救灾工作,各级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