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市委巡察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3-28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3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市委巡察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黄旭东、罗军、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汤超出席会议。王志宏、刘保新、张飞、赵鹏、周志刚、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世界有力彰显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现代化道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天下胸怀和坚定决心。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着力打造“五个强市”,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许昌实践。要持续扩大开放,抓好对德合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制度型开放取得更大成效,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原则通过了2023年度我市法治建设工作谋划意见,并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法治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法治建设提质增效,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以创促建,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让法治成为许昌显著的城市特质。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针对个性问题精准制定破解方案,针对共性问题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下大力气解决好长期制约我市法治建设的深层次问题。要加强党的领导,用好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这一抓手,推动形成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并强调,要坚持政治定位,在政治监督上精准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要坚持统筹推动,在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市级巡察机构承上启下作用,采取“常专结合、巡督并进”方式,做到有形有效全覆盖;强化成果运用,着力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深化贯通融合,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的实现形式。要坚持守正创新,在自我革命上全面加力。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从严从实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全方位锻造巡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