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31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3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上下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扎实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许昌力量。

  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涛、王志宏、刘保新、黄旭东、张庆一、李选才、卢希望等参加集体学习。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现场或书面发言,交流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为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史根治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此次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题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问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论述进行了深化、拓展、升华,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我们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懂“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确保许昌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史根治强调,要弄通“中国式现代化干什么”,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坚持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揽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发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先行试验区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协同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要切实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激发发展活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当前,要聚焦聚力“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恢复扩大消费、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史根治强调,要做实“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干”,全面提升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锻造过硬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全面提升实战能力,推动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要敢于克难攻坚,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带头狠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履职尽责、用心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图”。要大兴调查研究,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许昌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