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我市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 史根治黄旭东李海峰等参加

时间:2023-04-17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上午,我市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市领导史根治、黄旭东、李海峰、王宏伟、张飞参加。

  本次展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国家安全工作,全市15个重点领域共制作80块板面,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展示了各领域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宣传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

  史根治在参观中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筑牢工作防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生态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抓好宣传教育,筑牢人民防线,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抓手,坚持重要节点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人心,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筑牢责任防线,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部门国家安全责任,持续完善党委领导、各负其责、衔接畅通的工作机制,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坚强保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