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市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4-17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4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许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许昌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安排》。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罗军、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汤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宏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学习借鉴广东“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先进经验,坚持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许昌实践。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加大创新人才培育引进力度。要坚持“工业兴市、制造业强市”不动摇,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要把区域协调发展作为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大力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要加快建设生态强市,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尤其要把水资源问题纳入先行试验区建设全局进行通盘考虑,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要周密组织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许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许昌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安排》。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更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学习、提前谋划、搞好对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