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马路接访

时间:2023-04-18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4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徒步出行,准备参加公务活动。

  路边正有20多名群众聚集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情绪很是激动。史根治见状,走向他们问道:“大家一大早在这里,有什么事儿吗?”

  其中几名大姐看到有人主动前来询问,马上诉起苦来。原来,他们买的商品房已经交付,但开发商建设标准未达到合同约定标准。

  史根治认真倾听,基本了解了事情原委,随即亮明了身份。

  这些业主听到面前这位是市委书记,都纷纷凑上前来,询问这事儿该咋办、能不能解决。

  史根治先安抚了群众的情绪,然后说:“大家反映的问题我有了初步了解,会安排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抓紧把情况弄清楚,尽快拿出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解决办法。这中间可能需要一个过程,也希望大家理解。”

  他还说:“咱不吃亏,也不占便宜。啥事儿都得换位思考,要想公道、打个颠倒……”

  一番话引得群众鼓起掌来,不少人还竖起大拇指“点赞”。

  史根治还叮嘱群众,有问题要依法依规进行信访,理性表达诉求,不能缠访、闹访、越级访,更不能以访牟利,共同维护许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史根治走向公务活动地点,边走边叮嘱身边工作人员: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组织开展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活动,切实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件投诉,切实把宗旨意识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想想事情如果发生在我们身上,应该怎么办?问题没有解决,我们急不急?要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活动结束后,史根治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会同有关企业进一步研判问题、拿出方案、妥善解决,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