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启动 史根治宣布启动 刘涛致辞 熊勇武曲径黄旭东王志宏等参加

时间:2023-04-27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人间最美四月天,曹魏故都展新颜。4月26日9时,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活动启动。市长刘涛致辞。

  省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勇武,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市领导黄旭东、王志宏、张庆一、李海峰、张飞、赵鹏、刘瑞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于4月26日至5月3日举办,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是受疫情影响停办3年后首次恢复,既是弘扬三国文化、展示许昌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许昌“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的重要举措。

  刘涛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厚重灿烂的三国文化,是历史留给许昌的独特资源,也是许昌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1800多年前的曹魏故都,许昌对三国文化有着特殊而深厚的感情。从2007年到2019年的13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显著提升了三国文化的影响力、辐射力和许昌的知名度、美誉度。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文化对接产业,把资源变成资产”,深入挖掘三国历史文化资源价值,大力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持续擦亮“中国三国文化之乡”这张名片,为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和精神力量。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更将呈上一场富有地域特色的三国文化盛宴,诚邀大家走进许昌、了解许昌,感受三国风情,品味人文底蕴,促进交流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涛、熊勇武、曲径共同为三国邮票首发揭幕。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即将发行的个性化邮票——《曹魏故都 文物许昌》,特选许昌博物馆14件汉魏文物,充分结合传统三国文化元素精心设计制成,于方寸之间再现许昌厚重的文化底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作产业推介。他介绍,近年来,许昌市坚持“工业兴市、制造业强市”,着力构建“633”工业发展体系,产业发展实力雄厚,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产业载体支撑有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今天的许昌,商机无限、前景灿烂,我们热切欢迎各地客商、企业家以及各界朋友来许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新的辉煌。随后,禹州市、建安区也作了招商推介。

  海南赛尔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总经理靳科等客商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与许昌开展合作的经历,并表示,在许发展期间,他们感受到了厚重的中原文化,感受到了许昌抓发展、拼经济的坚定决心和良好态势,今后将继续深化合作、打造品牌,为许昌壮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签约环节,上海德泛过滤科技有限公司在禹州市投资的高端德标滤板项目、青岛新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长葛市投资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电子商务运营服务项目、中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襄城县投资的有机固废制备活性炭项目、香港涵依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建安区投资的健康食品生产加工项目、海南赛尔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投资的许昌数字经济基金项目、河南沃华特电气有限公司在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的电气开关柜项目、河南信通置业有限公司与上海新城控股集团合作的信通品牌总部港项目、许昌市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清大文产数字院合作的“三国数字元宇宙”项目等22个重点项目、1个合作框架协议现场签约,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

  副市长赵鹏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策划了“扩投资、促消费、兴文旅、展形象”4个主题活动,推出了三国文化研学游、钧瓷神韵体验游、花海温泉康养游、莲城水韵风光游和美乡村山水游5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诚邀大家共赴一场“许”久“魏”见的美好时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