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运行等工作

时间:2023-05-04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文明创建、重点民生实事和5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张庆一、李海峰、汤超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赵鹏、李朝锋、刘瑞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许昌市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好“规定动作”,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做实“自选动作”,加强领导、把准方向,细化任务、有序推进,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扫清障碍,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许昌模式”“许昌经验”。

  会议传达了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二季度经济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全面恢复、回升向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解放思想、拉高标杆,保持定力、做实工作,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向好。要提升产业能级,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着力打造一流产业链群和产业生态,推进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强化企业主体培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大力发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和“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气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战二季度,打好“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绷紧安全之弦,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安全隐患,抓好“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做细预案、备足力量,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深化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常态长效、合力推进,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突出民生导向,加快工作进度,坚决办好办实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城市宜居度。

  会议强调,5月份是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月,要加强调度监测,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紧盯项目谋划、招引、建设重点环节,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挖掘消费亮点,培育新型业态和消费模式,持续释放内需潜力。要抓牢安全稳定,防范化解风险,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