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我市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史根治黄旭东王志宏等在许昌主会场参加

时间:2023-05-09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我市“签约一批”项目34个,总投资257.9亿元,合同引资230.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外资项目1个

  ●我市“开工一批”活动共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6个,总投资52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9.9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5月8日,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后,我市举行相关活动。其中,我市“签约一批”项目34个,总投资257.9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26个,总投资526.1亿元。市领导史根治、黄旭东、王志宏、张庆一、李海峰、刘瑞红在许昌主会场参加活动。

  在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许昌光伏产业园绿色工业园区项目入驻企业许昌金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开工企业发言,介绍了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助力打造光伏新能源全产业链的经验和做法。

  在我市“签约一批”项目中,长葛市广东华大冷轧不锈钢生产项目、魏都区北京萨诺医美器械项目、建安区西藏锂尚电池用碳酸锂生产基地项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徽义安半导体设备研发制造项目、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北怡和新型节能建筑材料项目、东城区莪术油注射液和微量元素生产线项目等3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57.9亿元,合同引资230.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外资项目1个。

  我市“开工一批”活动共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6个,总投资52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9.9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5亿—10亿元项目36个,总投资235.1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108.8亿元。

  许昌双创智慧岛产业园项目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金融岛、信息港、双创成果展示中心、创新应用服务中心、企业总部集聚区、标准化厂房等。项目拟打造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众创空间,建立“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机制,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区、未来产业先行区和创新创业引领区。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致辞。

  我市还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史根治一行前往投产项目许昌双创智慧岛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现场观摩。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双创综合体、智慧岛创新科技服务平台、信息交互共享平台、科技成果发布平台、产业金融撮合平台等。观摩过程中,史根治指出,要聚焦“三空间二平台一示范”功能定位抓好智慧岛建设,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着力集聚人才、资金、技术等各类高端要素资源,倾力服务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项目和产业,打造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新引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