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精神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5-10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5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罗军、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汤超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刘瑞红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经济工作,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工业兴市、制造业强市”不动摇,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破冰抢滩未来产业,强力推进科技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推动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要聚焦“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主题主线,履职尽责、用心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搞好统筹协调,保持定力、齐心协力、加油加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持续释放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强烈信号。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精准监督,为许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认真总结梳理我市巡察工作,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