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市6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6-05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6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6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汤超、白明星、黄河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马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巩固拓展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成果,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凝聚推进合力,共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全力维护以政治安全为统领的各领域安全,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要突出实战实用鲜明导向,推动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提高对各类风险的防范处置能力,筑牢国家安全的许昌屏障。

  会议在研究6月份重点工作时指出,6月份是冲刺“双过半”的收官月,要保持定力、加油加力、齐心协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抢天夺时战“三夏”。统筹抓好收割机械调度、烘干能力挖潜、腾仓备库收储、定灾保险理赔等工作,千方百计“雨口”夺粮,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保障群众利益。及早考虑小麦秋播用种问题,确保种子数量足、质量好。要奋力攻坚“双过半”。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加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力度,增强招商引资实效,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努力如期实现发展目标。要底线思维防风险。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夏季防溺水、信访问题化解、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用心用力惠民生。精心做好中高考考试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抓好毕业生就业保障、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