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第十三届禹州中医药交易会开幕史根治宣布开幕 王自合黄河等出席

时间:2023-09-25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9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前排右二)在第十三届禹州中医药交易会上参观。 牛书培 摄

  华夏药都逢盛会,药香禹州迎贵客。9月21日,第十三届禹州中医药交易会在禹州市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开幕。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常务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原会长房书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马忠明,省卫健委副主任王福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新亮,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刘张林,市领导王自合、黄河、赵鹏、刘瑞红、郑直,以及来自部分行业协会、知名院校、友好城市、医药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参加开幕式。

  本届药交会以“药都禹州焕新彩、健康中国新时代”为主题,共设置会议论坛、产业展示、特色活动3个单元17项活动,是一场弘扬中医药文化、繁荣中医药市场、促进中医药发展的盛会。

  马忠明在致辞中说,禹州市天然道地药材资源丰富,中药炮制技艺基础好,“药都”文化氛围浓厚,近年来围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中药制造产业,有效带动了中药材种植、加工和市场流通等环节共同发展。本届药交会对促进豫产地道药材质量提升、传播中医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各方加强交流沟通,碰撞出更多的发展思路,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张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禹州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把医药健康作为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坚持“抓中间、带两头”的发展思路,不断提升产业层次,中医药产业持续向更高端迈进,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禹州市借助药交会这个平台,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精髓,不断擦亮“华夏药都”名片,提升“药香禹州”品牌,为中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鹏在致辞中说,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近年来,许昌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作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中医药产业提质增效。药交会既是弘扬中医药文化、繁荣中医药产业的盛会,也是促进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平台。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众多企业的广泛参与和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下,本届药交会一定更具特色、更富成效、更加出彩。

  开幕式上,王俊忠向禹州市颁授“河南省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牌匾,王福伟向禹州市部分重点企业颁授“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牌匾。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实地参观了中药材种植实物及标准化种植基地展、中药传统炮制技艺成果展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