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乡村振兴和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等工作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9-26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9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李选才、王如厂、汤超、白明星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刘保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工业兴市、制造业强市”不动摇,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着力做大做强10大产业集群和16个产业链,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趁天抢时抓好秋粮生产,统筹推进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惠民生来暖民心、强信心。要扎实推进清廉许昌建设,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和全省2023年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紧盯考核评估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这一目标,坚持力度不减、保持劲头不松,集中精力补短板,全力以赴促提升。要聚焦关键,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强化监测帮扶,抓牢重点任务,深化问题整改,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压实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暗访,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领导贯穿侨联换届全过程,严格换届程序,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圆满成功,推动我市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