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史根治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 把握精髓要义 深化内化转化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时间:2023-09-27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9月25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新校区开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史根治作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郜秀菊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主持。市领导王志宏、刘保新、张庆一、李选才、王如厂、汤超、白明星等参加。

  史根治结合自身学习,联系许昌实际,和大家深入交流了对“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认识和理解。史根治强调,要聚焦学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精髓要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牢记宗旨中不断造福群众,在保持定力中始终勇毅前行,在把准方向中紧跟时代步伐,在解决问题中加快爬坡过坎,在统筹协调中实现互促共进,在应时合势中更好服务大局,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史根治强调,要着力强党性,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要深学细悟笃行,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剖析学习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真学上下功夫,在真信上见真章,在真用上求实效,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明方向、找方法、强动力。二要自觉对标对表,加强政治修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三要涵养高尚情操,加强道德修养。从小事小节上约束自己、完善自身,做到对党忠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修身正行严私德,以崇高的道德品行和人格魅力引领风尚、凝聚力量。四要永葆敬畏之心,加强纪律修养。把讲纪律、守规矩作为义务和本分,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五要弘扬优良传统,加强作风修养。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作为,始终艰苦奋斗,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史根治要求,要办好读书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领导干部作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沉下心来通读、精读、研读,逐字逐句读,带着感情悟,联系实际思,专心致志学,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办好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成员出席。市级领导同志、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参加。

  根据安排,读书班为期7天,分两期进行,第一期聚焦“学思想、强党性”,第二期聚焦“重实践、建新功”。除专题党课外,读书班还将开展自学研读、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