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第二十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开幕

时间:2023-09-28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右一)和嘉宾在第二十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上参观盆景展。  牛书培 摄

  丹桂添香,百花迎客。9月26日,第二十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鄢陵花博公园开幕。

  中国花协副会长赵良平宣布开幕。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一级巡视员郭青俊、市委书记史根治、省花协会长何东成、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王建鸿、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旭、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灵军、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培根、副市长杨朝晖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花博会以“加快转型升级·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组织高层论坛、展览展销、产品推介等12项具体活动,参展参会企业有3000多家。

  何东成对花博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发展花木产业,对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经过20年的不断培育发展,花博会已成为全省品牌展会和全国知名花事活动,不仅有力促进了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还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被国家林草局评价为“‘立足中原、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希望鄢陵县以花博会举办为契机,以“市场导向、政府引导”为原则,以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科技创新,突出文化引领,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中国花都力量。

  杨朝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许昌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开展“森林许昌”建设行动,强力推进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六化”建设,鄢陵县已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花木种植和销售基地,花木产业已成为许昌市的一张亮丽名片。花博会既是弘扬绿色文化、繁荣花木产业的盛会,也是促进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平台。相信有各级领导、业内专家、花木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本届花博会定能办成一场务实、高效、精彩的盛会。希望各位来宾在许昌多走走、多看看,感受“花木之都”魅力,品味“三国文化”神韵,寻找发展机会,实现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许昌四季春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本届花博会还设置了花木展览展销、中州盆景大赛和“花木精品园”3 个奖项,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和企业代表颁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