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许昌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3-10-07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9月27日,许昌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海强到会祝贺。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黄旭东、王志宏、汤超、张飞、刘瑞红出席开幕式。

  杨海强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许昌市各级侨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许昌市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在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依法维护侨益、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为许昌现代化建设贡献了侨界力量。新征程上,希望许昌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全面强化思想引领,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牢记宗旨真抓实干、持续深化为侨服务,夯实基础守正创新、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齐侨心、汇侨力、聚侨智,更加广泛地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锚定“两个确保”宏伟目标中奋勇争先,为全面推进许昌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代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昌实践,需要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胸怀复兴伟业,响应党的号召,高举爱国旗帜,维护民族大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始终心系家乡发展,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上献计出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穿针引线,在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上加油助力;始终坚定文化自信,讲好许昌故事,展示许昌形象,努力传播许昌好声音。各级侨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凝聚侨心汇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同描绘许昌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超主持开幕式。

  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我市侨联工作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

  随后,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杨培当选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