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督查激励奖励和十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

时间:2023-10-08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9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督查激励奖励和10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王如厂、汤超、白明星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刘保新、赵鹏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要把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收入差距作为主攻方向,抓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实体经济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根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抢滩登陆未来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协同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快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推动“四治融合”,持续深化“三零”创建。要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决胜四季度、跑出“加速度”,尽最大努力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会议原则同意对获得2022年国务院督查激励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予以奖励,强调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引导全市上下以更大的力度抓重点、打基础,找准上级政策与许昌实际的结合点,做细工作、加强汇报,力争特色更凸显、亮点更鲜明、位次更靠前。

  会议在研究10月份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抓紧抓实政治任务,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以实绩实效交出优异答卷。要谋深谋细重点工作,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举措,尤其要强化项目支撑,争取今年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赢得主动。要用情用力保障民生,坚决办好民生实事,提前安排好冬季供暖、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要守稳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会议对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交通组织、文旅供给、保供稳价、值班值守、正风肃纪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欢度祥和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