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写在“思想光芒照莲城”大型融媒体报道启动之际

时间:2023-10-09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从时代的山巅回望,能更清晰地看到理论和实践交相辉映、彼此呼应的历史轨迹。

  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城市综合创新能力居全省第3位,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三连冠”,城市宜居度连年位居全省第一……一组组数字标注奋斗历程,一项项荣誉见证辉煌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许昌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缩影,以一域之实践展示了奋进中国的跨越式发展、历史性成就。镌刻史册的光荣足迹,莫不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时代是思想之母,而为时代所孕育并最终指引时代的思想,总是具有强大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

  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突破——

  从撕掉贫困标签,到乡村全面振兴;从“傻大笨粗”,到“高精特新”;从“缺水之痛”,到“北方水城”……这些看得到、摸得着的现实

  之变,直观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伟力,雄辩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许昌非凡发展的历程,就是一个将“彻底的理论”转化为“物质力量”的实践过程。

  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跨越——

  全域获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郑汴许“黄金三角区”建设付诸实施,全省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建设……这些位势能级、发展动能、开放格局的跃升,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始终把践行新发展理念浸入骨髓、融入血脉,贯穿许昌工作的每一条责任链、任务链,全市上下方能起而行之、干则必成。

  “没有思想的时代,就像没有舵的船。”

  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许昌明确提出把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许昌行动”“许昌方案”,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昌实践。先行试验区建设作为一项开创性、探索性工作,推进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乃至从未遇到过的全新课题,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引领我们从容精进、行稳致远。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许昌日报社推出《思想光芒照莲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许昌的生动实践》大型融媒体报道,旨在通过发生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鲜活故事,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莲城大地的生动实践,感受先进理念指引下的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发展实践、凝聚强大力量,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推动先行试验区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伟大实践展现思想伟力,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许昌正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阔步前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如砥大道上,让主题教育在莲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思想的火焰将绽放更耀眼的光芒,照亮许昌更加出彩的明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