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史根治到许继集团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指出 深学细悟新思想 拉高标杆求突破 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3-10-11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右)到许继集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牛书培 摄

  10月10日是我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日,市委书记史根治来到许继集团,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研科技创新情况,研究省实验室筹建工作。史根治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拉高标杆、强化创新、加快发展,全力以赴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副市长赵淑红一同前往。

  许继集团是全国电力装备行业大型骨干企业,现有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24个省级创新平台,通过持续深化创新,在特高压和智能电网方面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品牌”的跨越。“许继智造”被广泛应用于“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

  史根治实地调研了许继集团研发中心、可靠性实验室、特高压工程试验研究中心、数据中心、中试实验室、智慧储能实验室等,对企业的研发成效和创新成果表示赞赏,并叮嘱道,要在持续抓好自身科研攻关的基础上,集聚整合创新资源,强化平台服务能力,以强有力的创新为更多行业和企业赋能。

  座谈会上,史根治听取了许继集团科技创新和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探讨省实验室筹建工作。他指出,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面开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推动创新资源加快重塑性整合,在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上尽快取得新突破。要拉高标杆、加快发展,进一步强化许继集团“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抢抓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施“双碳”战略等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努力提前实现“再造一个新许继”目标,进而向千亿元级迈进,同时带动整个产业链做大做强。要长短结合、强化创新,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技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攻关力度,推动更多技术、产品成为产业链的中高端、关键环。当前,要把筹建省实验室作为重中之重,依托许昌电力装备产业集群,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厘清思路、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实化支撑、细化节点,确保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要引育并重、集聚人才,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创新人才发展机制,探索项目合作、决策咨询等多种“柔性引才”模式,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要内外兼修、擦亮品牌,树牢“质量第一、品牌为王”理念,优化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擦亮“许继”这块“金字招牌”,以一流品牌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史根治表示,许继是许昌的许继,支持许继、服务许继是许昌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加强与许继的沟通、联络、对接、交流,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为许继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环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