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史根治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建立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3-10-13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10月1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建立举行工作会谈,共同见证市政府与省交通运输厅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市长刘涛,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参加会谈或调研。

  史根治向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许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许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为统领,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稳步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大力发展枢纽经济,为抓建设、促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期待以此次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的沟通交流,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加快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物流场站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先行试验区建设提供强力保障,为交通强省建设作出许昌更大贡献。

  高建立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许昌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战略部署,在加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行业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建立省市常态化协同合作工作机制,认真研究、同题共答,尤其是在加强城乡交通运输顶层设计、打造内陆口岸型货运枢纽、推进交通运输转型发展等领域加大协作推进力度,推动许昌交通区位优势加速转化为枢纽经济优势,努力探索更多经验、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张庆一汇报了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开展情况。张庆一与唐彦民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关于推动交通运输现代化服务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省市协同合作,以实现共同富裕为主线,以交通强省建设为统领,着力构建高水平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提升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加快交通运输高质量转型升级,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交通强省建设蓄势赋能。

  在许期间,高建立一行还到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市城发莲城出租车公司、建安区五女店镇茶庵李村等处实地调研。

  据悉,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定位,加快推动交通运输现代化,先后获得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等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