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刘涛黄旭东王志宏等参加 胡龙廷到会指导

时间:2023-10-16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10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论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涛、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汤超、白明星等参加集体学习,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胡龙廷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史根治、汤超、萧楠、张飞、崔合荣、赵艺林、高远浩作交流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史根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论述,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要自觉践行人民至上,做到走深走心走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用对群众的“真感情”换来群众点赞的“好口碑”。二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做到共建共治共享。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从群众需求出发,向群众求教问策,让群众评判工作,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三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紧紧围绕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现实问题,持续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牢固树立抓发展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不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物质条件和经济基础。四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做到善作善为善成。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从中明方向、学办法、增智慧,从中强党性、树新风、展形象,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实战能力,锤炼过硬作风,真正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