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史根治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市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强调 紧扣主题主线 自觉对标对表 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心不移动作不虚 刘涛黄旭东等参加

时间:2023-10-16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10月12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市主题教育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和各县(市、区)情况汇报,部署主题教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涛、黄旭东、王自合、张庆一、汤超、白明星、赵淑红、张飞、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参加。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全市“1+9+1”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起草情况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市、区)作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史根治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各地各单位深入领会中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思想高度重视,行动坚决迅速,措施精准务实,推进有力有效,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初步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自觉对标对表,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心不移、动作不虚。

  史根治强调,要全面把握、整体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穿插进行、彼此依托、相互促进,既要增强系统观念,打通内在联系,又要突出重点措施,做到各有侧重,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加强指导、分类施策,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量体裁衣、分类施策、细化安排,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聚焦问题、真改实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功夫下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上,找准问题症结,抓好专项整治,务实建章立制,杜绝“轻飘飘”“走过场”。要学用结合、统筹兼顾,推动党员干部把“学思想、强党性”和“重实践、建新功”统一起来,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扛稳责任、以上率下,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研究谋划和组织协调负总责,对推动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负总责,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负总责;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县处级以上干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既要以身作则、当好示范者,又要真抓善抓、当好组织者,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