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3-10-27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10月26日,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剖析典型案例,推进转化运用。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郜秀菊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领导刘涛、黄旭东、王自合、张庆一、王如厂、白明星、黄河等参加,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胡龙廷等列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围绕各自承担课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边调查、边研究、边解决问题,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上,史根治、黄旭东、张庆一、白明星、黄河等分别结合各自调研选题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郜秀菊对调研工作进行点评,并对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出指导意见。

  史根治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调查研究上持续下功夫,把这个“传家宝”发扬好、运用好。

  就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史根治强调,要深入基层一线,把情况摸透。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眼睛向下、迈开步子,多到群众意见多、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掌握全面、真实、客观、有效的第一手资料,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打好基础。要聚焦瓶颈制约,把问题找准。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哪里有问题就聚焦哪里,哪个环节出问题就调研哪个环节,既关注那些已经明显存在的问题,又及时预见和处理那些隐蔽性、倾向性问题,尤其对情况复杂的问题要强化研究、系统分析、抽丝剥茧,以精准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务实管用,把对策提实。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推动解决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拿出符合实际、可行性强的对策建议,真正实现“调”以务实、“研”以致用,推动问题解决、促进事业发展。要注重常态长效,把机制建好。及时总结、提炼、固化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和落实先调研后决策制度,完善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机制和流程,健全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与深化“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调研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为民造福中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