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和先行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3-11-01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10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11月重点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牛书培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张庆一、王如厂、汤超、白明星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刘保新、赵淑红、张飞、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擘画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蓝图,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立足许昌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进一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对外贸易水平,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许昌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抢抓疫后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发展态势。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把问题析透,把症结找准,把措施定实,把难关攻下,不断巩固稳的基础、强化进的动能、扩大好的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锚定目标、全力冲刺,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消费扩容等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科学谋划、争取主动,分析研判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趋势特点、机遇挑战等,提前谋划2024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尤其要突出“早”“准”“实”“效”抓好项目谋划,吃透政策、主动作为,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盘子。要强化统筹、抓实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把心思放在工作上、用在发展上,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兑现奖惩,树立鲜明导向,确保全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

  会议在听取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要聚焦聚力“统”起来,围绕落实“1+1+9+N”政策体系,紧盯推动发展、缩小差距、增加收入等重点任务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先行先试“闯”起来,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勇于担当,努力出经验、出成效。要善作善成“干”起来,加强上下衔接、左右衔接、前后衔接,务实推进今年重点任务,提前谋划明年重点事项,推动先行试验区建设不断取得实效。

  会议在研究11月份重点工作时指出,要进一步集中思想、集中精力,全力以赴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许昌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