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加强统筹谋划 加大工作力度 持续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2023-12-11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利辉)12月 8 日,市长刘涛深入中心城区调研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规划、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杨朝晖一同调研。

  八龙游园停车场充电桩项目共建设停车位 104 个、配建充电桩 12 个,采取免收停车费等人性化措施,为市民提供充电服务。刘涛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运营、使用效率等情况,指出要切实抓好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维护等工作,同时将运营企业纳入统一监督、管理体系中,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中石化北俎庄“光储充”综合加能站是集储能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直流快充桩于一体的智能充电设备,满足高效、安全的清洁能源需求。刘涛在听取“光储充”设施建设、安全监管等情况后指出,要统筹整合资源,有效提升设备设施综合利用率;要加强协调联动,抓好安全监管,加强设施安全管理和人员安全培训,守好安全底线。

  许昌市充电桩智慧管理平台是充电桩管理的智慧“大脑”。刘涛详细了解充电桩规划布局和系统运行等情况,指出要统筹规划、布局,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实现中心城区充电设施“一张网 ”,构建智能集约的平台支撑体系;要对标一流,强化市场监管,提高运维能力,做好场景应用,切实提升充电便利性和用户体验感。

  在许昌万里客运汽车站充电站、恒达澜郡小区充电站,刘涛听取充电站运营、管理等情况,指出要统一规划设计,提升整体形象,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充换电服务;要做好消防、巡查和维护等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刘涛在调研时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服务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更是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完善机制,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二要问题导向,加快项目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构建高水平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不断提高充电基础设施覆盖率。 三要强化保障,做到优质服务。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统一规范建设标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项目推进提供优质服务。四要统筹规划,提升管理水平。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合理布局,方便群众使用,统筹做好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质量、技术等工作,创新优化运营管理,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确保安全使用、使用安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