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紧盯目标 持续攻坚 推动重点交办事项落细落实

张庆一等参加
时间:2023-12-12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利辉)12 月11 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46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他强调,要紧盯目标、持续攻坚,推动各项重点交办事项落细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赵淑红、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上周交办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讲评,对本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清单式交办。

  刘涛强调,一要有效应对雨雪降温天气。要抓好物资保障。要强化对能源、电力、燃气等生活物资的统筹调度,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加强对全市生活必需品的监测,做好稳价保供工作;高度关注福利院、养老机构和救助机构,把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到位。要抓好医疗保障。市教育、卫健等部门要指导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调配好医疗资源,督促各医院增加服务供给,提高诊疗质量和效率。要抓好企业生产。要加强研判分析,指导企业做好各项应对防范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抓好值班值守。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 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出现突发问题迅速报告,并抓好应急处置。二要持续加强经济监测调度。要对经济指标进行深入梳理分析,对落后指标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提出冲刺措施,尽全力争取最好结果。担任我市16 个重点产业链链长的市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问题,力争多谋划、引进和落地一批重点项目。三要突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全力做好服务配合,切实抓好问题自查和整改,尤其对群众举报件和督察组关注的重点案件,要尽快、彻底整改到位。要对各地产业园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隐患迅速整改;同时,深入谋划一批“三化”改造项目,推动园区配套服务能力尽快提升。四要做好各类考核准备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对所承担的考核事项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盘点,对存在的短板弱项抓好改进提升,对优势亮点工作总结好经验、锤炼好特色。五要深入开展“九查一打”行动。要实行实体化运行,深入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尽快把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整治到位。六要精心谋划城市更新项目。要全面排查城市运行中的各类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一批长效管理机制,特别是要科学谋划包装好明年城市更新项目和重点工作,推动城市提质发展。七要及时结算兑付各类资金。要聚焦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农项目资金发放不到位等问题,全面排查、加强督导,确保按要求拨付到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