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全面排查隐患 抓好问题整改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3-12-13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利辉)12月12日,市长刘涛深入农产品物流港、老年公寓、加油站、建设工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隐患,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杨朝晖参加调研。

  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是豫中南地区规模较大、设施完善的农产品批发市场,是许昌人重要的“菜篮子”“米袋子”。刘涛详细了解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情况,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人员临时休息区域等重点部位安全风险隐患的全面排查、全面规范,进一步加强市场安全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东城区将官池老年公寓设置床位100张,已入住83位老人。刘涛听取微型消防站运行、维护情况,实地查看后厨等易发生火灾的场所,指出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日常安全防范演练,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管理水平。

  许庄第一加油站是中石化许昌石油分公司下属加油站,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有各类油罐8座、加油机6台。刘涛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设施运行等情况,指出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应急处置预案,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金叶鹿鸣花园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刘涛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科学安排工期,全面把好质量关、安全关。

  刘涛在调研时强调,越是在岁末生产繁忙季节,越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提升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全面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九查一打”专项行动,切实把隐患排查出来、整治到位,不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要拧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