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抓好项目谋划提升城市品质 为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张庆一等参加
时间:2023-12-15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利辉)12月14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4年城市更新项目谋划、城市体检工作成果汇报。他强调,要抓好项目谋划,做好城市体检,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为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杨朝晖参加会议。

  刘涛强调,年终岁尾,正是项目谋划的关键时期。一要吃透政策,加强对接。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系统研究中央和我省出台的政策措施,对照“七个城市”的建设要求,抢抓机遇期、窗口期,主动加强与上级汇报对接,千方百计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特别要注重项目的包装储备工作,做到项目等政策、等资金,为项目接续滚动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立足市情,搞好结合。要立足许昌资源禀赋和魅力特色,明确方向,找对路子,围绕城市积水点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断头路贯通、产业园区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基础、彰特色,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加安全、更有韧性。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注重把握下情,围绕群众期盼,多谋划一些符合发展实际、紧扣群众需求的项目,确保项目符合民意、惠及民生。三要统筹协调,加快推进。要进一步细化任务举措,统筹抓好路面黄土裸露、绿化带补绿等工作,切实增强工作谋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项目社会收益率和群众满意度。要打通规划、建设、管理等各个环节,优选龙头企业,加强本地配套,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科学论证项目规模、资金投入等情况,确保项目谋划精准、可行。四要完善机制,强化督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牵好头,抓紧完善明年项目盘子;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做好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发挥好城建周例会制度作用,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要建立完善项目常态化督导服务机制,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核查等方式,定期督导项目开工、投资进度和前期手续办理、联审联批、服务协调等情况,推进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分别汇报了2024年城市更新项目谋划情况、城市体检工作成果有关情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