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许昌市新增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 总数达22家,位居全省前列

时间:2023-12-19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3年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我市新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优势企业7家,全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总数达到22家,位居全省前列。

  我市新获批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为河南同心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新获批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长葛市大阳纸业有限公司、许昌裕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河南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河南华盛隆源电气有限公司、河南华港印务有限公司、禹州市合同泰药业有限公司、禹州市恒利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许昌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水平保护,成立了由27个部门共同参与的许昌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形成政府主导、权责清晰、高效协同的长效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许昌市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行动方案》等文件,构建了涵盖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地理标志、植物新品种等全类别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制定实施《许昌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了激励政策;先后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中国禹州(钧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省专利导航实验区、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在我市布局,通过坚持高质量引领,全市知识产权创造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为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和运用效益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创新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企战略,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的培育、指导和服务力度,构建知识产权创新载体,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