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召开

时间:2023-12-21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

  会议现场。牛书培 摄

  12月19日,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强化成果运用,并结合正反典型案例深化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萌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郜秀菊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领导刘涛、黄旭东、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王如厂、汤超、黄河参加。

  会上,史根治、刘涛、王自合、李海峰、王如厂、汤超分别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委常委作了书面交流。大家在发言中还围绕市委常委会确定的正反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郜秀菊在点评中指出,许昌市委常委班子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以上率下,高质量求实求效,在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果,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一要进一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成果运用转化清单,强化跟踪问效,及时公开公示,回应群众呼声,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二要进一步持续提升调研质量。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法,改进调研方式,转变调研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析得更深更透,把对策提得更准更实,通过解剖“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三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化调查研究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解决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史根治在总结时指出,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要继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扎扎实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一要 抓牢首要任务,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结合明年经济工作谋划,找准发展瓶颈,谋实发展举措,以调研促问题解决,以调研促工作提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要全力克难攻坚,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的务实成效。把深化调查研究作为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的关键举措,下功夫查找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下功夫掌握各方面的改革需求,下功夫了解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注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动改革工作接地气、能操作、见实效。三要践行群众路线,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为民造福的具体行动。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结合“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常态化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让调查研究真正研在深处、落在实处,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四要勇于自我革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按照“工作出问题、党建找原因、制度堵漏洞”的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力破解现实难题、积极探索有效路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