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委全会筹备、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12-29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会议现场。 牛书培 摄

  12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明年1 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王如厂、汤超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刘保新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更广泛组织发动群众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中来。要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组织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宜。会议指出,开好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系统总结今年工作,深入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增强全局视野、树立长远眼光,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精会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要以“五个必须”为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以“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为指导性要求,加压奋进、奋发有为,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实施“九大行动”,完善工作举措、丰富载体抓手,统筹抓好科技创新、城乡融合、扩大开放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用心工作,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举报件办理和典型案例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以高标准、硬举措、严要求,全面彻底完成反馈问题整改。要建立台账、清单管理,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以生态环境治理倒逼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转变。

  会议在研究明年1 月份重点工作时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铆足干劲把一切工作往前赶,扎实做好主题教育、项目建设、扩大消费、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明年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