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公布 我市7个项目获奖 居省辖市第4位

时间:2024-01-03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2023年12月28日,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省政府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市提名推荐项目喜获突破性丰收,7个项目分别获得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居省辖市第4位。其中,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项目6个,创历史新高,分别是:±800千伏/5000兆瓦柔性直流换流阀关键技术、设备及应用,大规模新能源直流送出复杂系统继电保护关键技术及应用,输变电设备电磁暂态传变机理及全波形保护关键技术、设备及应用,大规模新能源接入大电网安全稳定控制关键技术,成套设备及应用,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特高压直流故障分析与调控辅助校核技术及应用,旋挖掘进工程用金刚石超硬耐磨钻具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个:适用于高比例新能源接入电网的智能量测产品研制。

  据了解,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是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科技战略部署,重点奖励创新引领作用强、特色优势突出、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贡献大、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科技成果。“省科学技术奖是科技创新的名片,也是一个地市科技创新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研发主体、平台和载体逐年稳步增长,创新研发活动日益活跃,科技研发成果不断涌现,质量不断提升。

  ‘十三五’以来,我市主持完成的科技研发成果获奖项目达到75个,获奖项目总数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积极打造产业链、创新链、政策链、资金链相互融合的创新生态,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全力打造在全省、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助力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