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全省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许昌市分会场活动举行

时间:2024-01-04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1月2日,全省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许继电气电力电子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结束后,市委书记史根治(前)等领导在开工仪式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牛书培 摄

  1月2日,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全省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根据统一安排,全省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许昌市分会场活动同步举行,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黄旭东、王志宏、刘保新、张庆一、李海峰、赵淑红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活动。

  全省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委书记史根治代表许昌市在全省会议上发言,汇报了我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许昌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推进“三个一批”,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工作中,一是坚持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形成了“交办落实、领办整改、督办推进、考评运用”的工作闭环,着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二是聚焦十大产业集群和16个重点产业链,分链群制定“一方案四图谱六清单”,持续深化对德(欧)合作,着力实现项目招引新突破。三是树牢用户思维,把服务保障项目作为“四下基层”的重要内容,实行“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积极搭建银企沟通合作平台,着力打好项目服务组合拳。下一步,许昌市将以“三个一批”为牵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着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确保今年经济高起步、开门红,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经济大市应有的贡献。

  随后,许昌魏都智慧岛等全省第二批8个智慧岛集中“云揭牌”。

  在许昌分会场,我市同步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在本期“三个一批”活动中,我市共有3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77.3亿元,合同引资170.1亿元。

  接着,史根治、刘涛一行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继电气电力电子产业园项目,参加“开工一批”活动。该项目是我市培育壮大电力装备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无功补偿装置1500套以上、储能变流器3000套以上、光伏逆变器3000套以上,预计年产值可达50亿元。史根治宣布项目开工,刘涛致辞。刘涛在致辞中说,本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是我市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对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质的突破具有重要引领作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尤其要聚焦我市十大产业集群、16个重点产业链等,精心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盘子”,以项目高质量建设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市一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69个,总投资728.8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城镇化、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5亿元—10亿元项目29个、总投资166.8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362.5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119个、总投资461.6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分别占全部项目的70.4%、63.3%。

  我市还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开工一批”活动结束后,史根治、刘涛等前往天昌国际烟草有限公司天昌复烤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投产运行情况。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致力打造规模效率最高、集约程度最大、物流自动化和加工信息化水平最先进的智慧工厂。史根治在调研中询问了原料收购、生产流程、技术优势等情况,强调要积极创新生产工艺,着力发展精深加工,进一步优化提升产业生态。属地和有关部门要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助推项目发挥更大效益,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