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许昌市2023年成功创建392个“无废细胞”

时间:2024-01-05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无废细胞”是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无废城市”走向深入、做到实处的重要抓手。近日,记者从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获悉,我市2023年共创建“无废细胞”392个。

  为进一步推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在《许昌市2023年“无废细胞”创建活动方案》中明确提出,在机关、学校等12个领域创建不低于200个“无废细胞”。2023年以来,我市共实际申报“无废细胞”447个,经过县级行业牵头单位评估、市级行业牵头单位复核、市无废办抽查,共计392家创建单位获得相应的“无废细胞”称号。

  在推动“无废细胞”创建工作中,我市聚焦问题短板,积极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做法,完善创建类别,创建领域由10个增加到12个,行业牵头单位由8个增加到10个。此外,我市还重新编制了《“无废细胞”创建评估管理规程》《“无废细胞”创建评估指南》。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联合行业牵头单位,每月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对已授牌、正在创建的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帮扶、把脉问诊,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已授牌但在年度评估中不符合评估条件的单位,由县(市、区)“无废城市”建设专班进行提示、约谈,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单位,由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撤销其“无废细胞”资格。

  “我市将进一步规范‘无废细胞’评估管理办法,完善奖惩机制,细化创建指标,保质保量完成‘十四五’期间创建不低于800个‘无废细胞’的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积极营造‘无废城市’共建共享良好氛围。”市“无废城市”建设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