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史根治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培育创新驱动强引擎 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 李海峰等参加调研

时间:2024-01-08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根治(右)在河南先行电气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牛书培 摄

  1月3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中原电气实验室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拉高标杆、敢闯善为,培育创新驱动强引擎,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在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中勇担重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副市长赵淑红参加调研。

  建设中原电气实验室是我市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目前,实验室建设工作正在高起点、高标准加快推进。史根治在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要瞄准全国一流目标定位,站位科技创新前端、科学技术前沿,按照“一总部三中心一基地”的布局,进一步充实、完善、提升,加强创新资源的整合、集聚、联动,助推电力装备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许昌市边缘云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旨在打造基于国产信息化技术的云计算平台和满足多元化场景需求的边缘计算基座,促进边缘产业生态融合,丰富许昌数字经济的内涵和外延。史根治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精准把握数字化转型趋势,做强数字底座、做全生态链条、做优服务体系,提升算网运行能力,构建智算产业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快更优的数字算力支持。

  河南先行电气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居民用电计量产品的研发生产,产品覆盖20多个省区,远销埃塞俄比亚、越南等国家。察看车间生产线后,史根治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聚焦主业、深耕细作,研发出技术更先进、性能更卓越、美誉度更高的产品,勇当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史根治一行还到河南昊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许昌市城发莲城出租车有限公司、永兴东路下穿高铁高速工程等处实地调研。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示范区作为国家高新区,是全市创新资源最集中、发展活力最充沛的区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拉高标杆,自加压力、争先进位,以新项目、新支撑、新发展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加快动能转换,用好国家高新区这一“金字招牌”,立足“智慧岛”功能定位,大力实施创新载体平台跨越工程,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当好创新驱动“国家队”。二要全力争先进位,坚决克服标准一般化,进一步优化思路、奋发竞进,着力锻长板、补短板、破难题、增优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三要狠抓项目建设,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尤其要高度重视新质生产力发展,以前瞻眼光谋划布局一批先导性、示范性、引领性项目,催生支撑点、形成增长点、抢占制高点。四要扩大对外开放,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精、招才引智,用好高能级开放载体平台,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