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三农”、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4-01-15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会议现场。 牛书培 摄

  1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三农”、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王如厂、汤超、白明星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刘保新、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把准吃透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三农”工作放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抓牢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精准务实培育乡村产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多措并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凝聚起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全市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快矿山转型升级,推进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提升矿山安全生产水平。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结合安全生产“九查一打”专项行动,抓好各类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化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织密织好全时全域全方位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三零”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内涵,牢牢把握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学习好发展好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三零”创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许昌、法治许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