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以新思想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郜秀菊作点评讲话

时间:2024-01-17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会议现场。 牛书培 摄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1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郜秀菊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作了扎实细致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落实情况。史根治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查找不足,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重点检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史根治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直奔主题、不遮不掩,坦诚发言、认真剖析,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党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郜秀菊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许昌市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取得了扎实成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检视问题深入聚焦、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实功、求实效。要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时限、落实责任分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件件整改到位。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锤炼务实担当、奋勇争先的过硬作风,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做强特色产业、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史根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要锤炼品格讲忠诚,带头捍卫“两个确立”。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二要持之以恒学思想,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把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到位、运用好,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担当作为重实干,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扬斗争精神、推崇实干担当,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思路、好措施、好办法和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硬招实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许昌的“稳”“进”“立”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四要坚定不移守初心,带头践行为民宗旨。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传承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着力兜底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驰而不息正风纪,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上为全市上下树标杆、作表率,不断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