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创新能力建设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4-01-26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会议现场。牛书培 摄

  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创新能力建设、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李海峰、王如厂、汤超、白明星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刘保新、李朝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的坚定性、科学性、有效性。要下大力气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专责机关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与创新能力评价分析》报告精神,研究了我市相关指标情况,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聚焦“搭建一流创新平台、培育一流创新主体、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建设一流创新生态”,持续深化创新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3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强调要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靶向发力纠治“四风”,常态化推进基层减负增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会议对做好春节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做细工作、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省委年度综合考核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考核结果全面真实准确反映我市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我市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