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二十大精神在许昌

学深悟透笃信笃行 踔厉奋发谋求实效

时间:2022-11-22  来源:  作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襄城县人民检察院克服疫情影响,统筹开展“抗疫不停学”,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干警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制订学习方案,即刻学,竞赛学。该检察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提前制订以线上学习为主、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的学习方案,在党的二十大盛大开幕当天,组织全体干警通过电视直播、学习强国、新媒体直播等平台收听收看开幕会,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此外,该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警积极参与“学习强国”挑战答题和河南省干部网络学院“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在线答题活动,使干警们在竞赛答题中不断“充电”。

  打造移动平台,自主学,随时学。该检察院在“襄城检察”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每日一学》《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知识在线学》等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综合运用检察宣传矩阵和学习软件,集中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解读、应知应会知识等学习资料,全方位、多维度宣传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使干警们可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可学,抓住工作间隙自主学习。

  坚持学思践悟,深入学,联系学。该检察院党组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干警学原文、悟原理、明方向,联系自身岗位职责谈心得、谈目标、谈举措,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对标对表笃行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同检察工作紧密融合,把学习内容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办法。

  “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提到的‘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我们将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审视检察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主动融入融通融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襄城检察高质量发展。”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远表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