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许昌市情 > 许昌概况

民族宗教

时间:2022-11-30  来源:  作者:

民族

许昌市有34个少数民族,76072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65%。其中回族73045人,占少数民族总人口的95%以上,满族831人,蒙古族326人,其它31个少数民族共计1870人。在这些少数民族总人口中,农业人口50367人,非农业人口25705人。全市96个乡(镇、办)均有少数民族居住,其中少数民族聚居村60个,少数民族千人以上的乡(镇、办)28个,民族乡(镇)3个(禹州市山货回族乡、许昌县艾庄回族乡、襄城县颍桥回族镇),少数民族万人以上的县(市、区)3个(禹州市19165人、襄城县18451人、魏都区15300人)。96个乡(镇、办)均有少数民族居住,少数民族分布具有典型的大分散小聚居的特点。
 

宗教

许昌境内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5种宗教,是河南省宗教工作重点市之一。许昌市委、市政府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保护宗教团体的合法权益,保护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同时依法加强对全市宗教事务的管理,引导宗教活动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活动,防止和制止利用宗教名义进行非法、违法活动。截至2014年底,全市共有宗教活动场所550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