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方志百科

许州车站健立健全了工会组织

时间:2020-06-05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许昌党史上的今天


       1925年6月,中共郑州特别支部派共产党员康景星到许昌指导工作,帮助许州车站健立健全了工会组织,选举康茂林为工会会长,有343名工人参加了工会组织,成立俱乐部、救济会、纠察团。
 

党史日历

 

6月5日

 

 

影像:

 

1925年6月5日,中共中央发表《告全国民众》,号召全国人民奋起同帝国主义的暴行作斗争
1925年6月5日,中共中央发表《告全国民众》,号召全国人民奋起同帝国主义的暴行作斗争

1946年6月,国民党挑起全面内战。这是毛泽东在延安审阅有关自卫反击的电报。
1946年6月,国民党挑起全面内战。这是毛泽东在延安审阅有关自卫反击的电报。


论述:

 

1944年6月5日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全体会议讨论和通过毛泽东起草的《中共中央关于城市工作的指示》。指示指出:不占领大城市与交通要道,不能驱逐日寇出中国。过去人们以为从大城市与交通要道驱逐日寇的任务,似乎只有国民党才能胜任;现在必须改变此种观点,认为有些只有依靠我党才能胜任,有些主要依靠我党才能胜任,依靠国民党是无望的。因此,必须把城市工作与根据地工作作为自己同等重要的两大任务,而负起准备夺取所属一切大、中、小城市与交通要道的责任来。日寇正在没落过程中,西方反希特勒斗争不久可望获胜、太平洋反攻日寇今后必更开展的形势,给予我党以良好条件,一方面发展与巩固根据地,依据现有基础,建设比现在强大得多的军队与地方工作;又方面,争取城市及交通要道的千百万群众,瓦解与争取伪军伪警,准备武装起义,以俟时机成熟,就可使二者相互配合,里应外合地进攻日寇,占领大城市与交通要道。里应外合的思想,是我党从大城市驱逐敌人的根本思想。必须把争取敌占一切大、中、小城市与交通要道及准备群众武装起义这种工作,提到极重要地位,改变过去不注重或不大注重城市工作与交通要道工作的观点,唤起全党注重此项工作。

 

1946年6月5日  《解放日报》发表题为《美国应即停止助长中国内战》的社论。毛泽东修改了这篇社论。加写的一段文字是:很明白,华北和东北的内战,是由美国代替国民党运送军队和军火之后,才能发生与加剧的,如果没有美国的军事运输,中国反动派要在东北华北进行大规模的内战,就根本没有可能。

 

1980年6月5日  邓小平在会见美国和加拿大社论撰写人访华团时,谈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说:我们讲的四个现代化是中国式的四个现代化。因为我们必须认识中国的现实,立足于中国的现实来进行四个现代化建设,也要根据现在中国的薄弱基础来决定我们实现四个现代化的目标。中国实现四个现代化的任务非常艰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为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如果每个人增加一美元的收入,就需要十亿美元。尽管三十年来,我们建立了工业、农业、科学技术的初步基础,但毕竟底子薄,管理水平也低。由于“四人帮”的干扰,科学、教育方面的损失很大,耽误了一代人,缺乏人才。这就是现实。我们要正视这个现实,所以四个现代化的目标不能定得太高,定得太高了办不到。

 


事件:

 

1944年

 

6月5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城市工作的指示》,要求各地党的组织必须把城市工作与根据地工作作为同等重要的两大任务,一俟时机成熟,就可使二者结合,里应外合地进攻日本侵略者,夺取大城市与交通要道。9月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建立城市工作部门的指示》,要求地委以上各级党部必须建立城市工作部,专门负责管理城市及交通要道工作。

 

2000年

 

6月5日    中共中央作出《中共中央关于面向二十一世纪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决定》。《决定》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是党的事业全局和党的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加大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跨世纪中青年领导干部的培训轮训力度,适度扩大党校办学规模;要以全面培养领导干部政治家素质为目标,建立和完善党校教学新布局,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切实加强和改善各级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

 

2008年

 

6月5日    国务院印发《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