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方志百科

建立了中共长葛县委员会

时间:2020-07-02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许昌党史上的今天


      1927年7月,在中共长葛县支部委员会的基础上,建立了中共长葛县委员会,隶属中共河南省委。黄梅岭任书记,李友三、霍树中任委员。委员会下辖甲种蚕业学校、石桥路、石象、孟排、二郎庙、段庄等6个支部委员会。

 

党史日历

 

7月2日

 

 

影像:

 

1941年7月,刘少奇在华中局党校作《论党内斗争》的演讲。
1941年7月,刘少奇在华中局党校作《论党内斗争》的演讲。

1949年7月2日至19日,中华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平召开,成立了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郭沫若当选为全国文联主席。图为大会会场。
1949年7月2日至19日,中华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平召开,成立了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郭沫若当选为全国文联主席。图为大会会场。


论述:

 

1938年7月2日  毛泽东会见世界学联代表团柯乐满等,并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关于边区在中国的意义和作用,指出:边区是一个民主的抗日根据地,它把抗日战争与民主制度结合起来,以民主制度的普遍实行去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边区的意义和作用,在于做出一个榜样给全国人民看,使他们懂得这种制度是最有利于抗日救国的,是抗日救国唯一正确的道路。关于目前中共在全中国的作用,指出:坚持抗战,坚持统一战线,坚持持久战,是目前中共的基本主张,它在全国的作用和意义也在这里。关于抗战胜利后中共的主要任务,指出:抗战胜利后,中共的主要任务是建立一个自由平等的民主国家。在这个国家内,有一个独立的民主的政府,有一个代表人民的国会,有一个适合人民要求的宪法。在这个国家内的各个民族是平等的,经济是向上发展的,人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信仰的完全自由。这样的国家,还不是社会主义的国家,这样的政府,也不是苏维埃政府,乃是实行彻底的民主制度与不破坏私有财产原则下的国家与政府。这篇谈话收入《毛泽东文集》第二卷。

 

1985年7月2日  邓小平在会见土耳其总理厄扎尔时,谈到中国的改革指出:我们实行经济体制改革只能说是试验。改革搞了五年多了,先从农村着手,见了效,现在扩大到城市。扩大到城市的改革就是全面改革。随着国防、教育体制改革和其他领域的改革,改革已经超出了经济领域,这是一个很大胆的试验。到底是搞对了还是搞错了,搞好了还是搞坏了,大概需要三至五年时间才能说,但我们相信能成功。因为这是为国家为人民办最好的事,能取得人民的支持。凡是符合人民利益,又能得到人民支持的事,大体上肯定会成功。

 


事件:

 

1949年

 

7月2日    第一次中华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在北平开幕,19日闭幕。朱德总司令代表中共中央致词,号召全国的文学艺术工作者团结起来,加强工作,迎接人民民主专政的新时代。与会的文艺界人士在文艺思想、文艺方向上形成共识,把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的“文艺为人民服务、首先是为工农兵服务”的方针,确定为今后全国文艺运动的总方向;提出面向人民革命胜利的新的现实,为建设新中国的人民文艺而奋斗的任务。大会成立了中华全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会(简称全国文联)及下属各类文艺协会,担负起指导和推进人民文艺事业发展的任务。

 

1959年

 

7月2日-8月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庐山召开。原定议题是总结“大跃进”以来的经验教训,继续纠正“左”的错误,但会议后期错误地发动了对彭德怀等人的批判。

 

1981年

 

7月2日  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召开的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选拔培养中青年干部这个问题,是个战略问题,是决定我们命运的问题。

 

1993年

 

7月2日  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

 

2012年

 

7月2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指出,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建立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